光以太城域网的优势
发布时间:2006-10-14 4:11:36   收集提供:gaoqian
概 述

   光以太城域网是一项新的突破性技术,它结合了光纤设备的强大功能和以太网的实用性,打通了企业局域网与服务供应商骨干网之间的接入瓶颈, 将城域网转变为快速、简便、可靠、提供各类丰富增值业务的宽带网络,为运营商、服务供应商提供一种全新可靠的城域网方案。北电网络的光以太城域网解决方案可以加快城域网转向高性能Internet基础设施的转变,重新定义企业联网的性能和经济性,同时使服务供应商能够提供新的可创收业务。

解决方案描述

   光以太网可以释放出高性能Internet的真正潜力:降低联网和计算成本;实现新的高价值宽带业务;实现更高的客户关系回报;基于不受限制的带宽和通用的透明IP结构实现新的商务模式。光以太城域网为快速性、简便性和可靠性三个网络性能指标制定了新的行业基准,这是广泛部署光以太城域网所必须的基本性能。

  以太网非常简单、可靠、快速并且经济高效,这已在数十亿企业中得到证明。光以太城域网正利用这个现有的标准转变城域网及企业网,并连接本地和光纤Internet。北电网络是第一家提供可用于商业部署的光以太城域网解决方案的公司。简便性是光以太城域网的基本要求,但同时它还必须具备高速度及可靠性。北电网络从联网结构和设置/部署角度提高了简明性,同时又不影响高速度和可靠性。对于高速性,当今的用户需要千兆、10G以太网来实现企业、城域和广域网的无缝集成。北电网络在标准制定和提供10G以太网的光以太城域网两个领域中均处于领先地位。

  光以太城域网驱动新的商务模式:过去,企业为每个办公室构建数据服务器设施,这种方法效率低下而且成本很高。现在,通过基于光以太城域网技术的高性能本地Internet,企业可在中心站点合并服务器和应用,同时使用户可以轻松、快速地接入数据。这一模式可以大幅度降低成本,使操作更加简单并改进对信息的接入。光以太网公司的“单一设备”解决方案不能满足服务供应商和企业形形色色的要求。北电网络是业内惟一可通过暗光纤、弹性分组环(RPR)、密集波分复用(DWDM)提供一整套灵活的光以太城域网业务的公司。

特性及优点

   光以太城域网解决方案是在传输(SDH/SONET)线路上实施10/100/1000 Mbps以太网以及10G以太网,利用一种高效的打包机制来提高以往不可用带宽的利用率,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价格比和互操作性,将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无缝地集成,同时创造新的业务机会。但是传输线路并不是实施该解决方案的惟一要求,北电网络光以太网解决方案也可在光纤上直接支持以太网。

  光以太网是北电网络本地Internet解决方案的关键组成部分,将帮助客户突破这一接入瓶颈。通过结合光纤技术的可靠性、广泛覆盖范围和以太网的简便性、经济高效性,在降低价格的同时正将LAN速度带到城域范围。

  这种光纤以太网解决方案是由光纤联网领域的业界领导者设计的,所能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的特点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带宽灵活性;无处不在的可扩展性;在一个传输负载包中容纳多个客户的数据;空间复用策略和简便可靠性。带宽灵活性

   北电网络的光以太城域网解决方案可以在数据包一级实现带宽管理,而无需将它指定给特定端口。这种灵活性使网络服务供应商能够提供“分片带宽”,使城域网业务可以以1Mbps的增量,1Mbps增至1000Mbps,10Gbps。这种带宽粒度的精细划分,使服务供应商能够更紧密地根据每个客户的需要提供带宽,使网络资源得到更有效的利用,并为服务供应商带来竞争优势。

  另外,北电网络解决方案还含有多种有效的工具,可以帮助服务供应商设置有保证的最大突发速率业务。例如,使用北电网络的Preside管理软件,北电网络光以太网解决方案可提供Mbps的有保证带宽,它具有突发至10Mbps的能力。这使供应商能够定制自己的业务,更好地满足企业客户的预算和当时的带宽需要,是业内首次将这两个业务特性结合在一套解决方案中。

无处不在的可扩展性

  以太网的无处不在性也提供了多方面的优点,北电网络光以太网解决方案在WAN上提供业内最具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的端到端第2层以太网解决方案。由于传输企业Intranet业务的路径上没有传统路由器,因此企业可部署低成本、易支持的以太网桥接,透明地支持所有数据协议,同时减少操作维护人员面临的压力和开支。传输有效负载包中容纳多个用户的数据

   为进行物理传输而部署的城域环路允许建立任意连接,这种连接避免了专用线路或与传统全网状城域拓扑结构有关的PVC的剧增。通过不同数据流之间光纤带宽的统计共享,我们可以经济高效地实施虚拟网状网。对企业而言,这意味着原来为了建立WAN连接而应用的多个E1/STM—1可用一个10/100/1000Mbps以太网端口代替。

  此外,北电网络的光以太城域网方案能够将环路中多个用户的数据,纳入一个传输有效负载包而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可以提供无与伦比的高效性和利用率,拥有20到100个用户的多住户单元可由一个业内最具可扩展性的模块来支持,这提供了业内最灵活高效的方法来将所有企业业务传输到服务供应商的骨干网上。空间复用协议

   为了提高环线接入网络的容量和利用率,北电网络光纤以太网解决方案,还利用它的空间复用能力进行传输交换网络。通过空间复用,数据包一旦到达目的节点就被从光纤环路中析取出来,而以往传统的城域网解决方案直到数据包到达始发源节点才会被分离出来。

  北电网络的空间复用功能可以有效地将光纤环路带宽增加数倍。空间复用这一北电网络解决方案的主要特征为网络服务供应商带来了竞争优势,使他们能最高效地利用可用来在城域网中传输可创收业务的带宽。通过消除对复杂的传输连接保护机制的需要,实施一个恢复时间不到50ms的第2层保护方案,北电光以太网解决方案进一步增强了这一优点。实际上,我们保留了传输线路所有的优点而消除了所有的缺点。

  借助空间复用协议,北电网络已经通过释放带宽来支持环路上 其它节点间的同步通信提高了传输的效率。第2层保护还意味着在降低复杂性的同时保持传输的可靠性。

简便性

  光以太网解决方案不再需要多条点到点电路,并且允许第2层和第3层网络单元共享光纤环路上的带宽,因此可以简化MAN的拓扑结构,实际上,光纤环路正成为地理上分散的第二层交换机的背板,这一切使所有业务只需经过最少的配置便可共享城域网————无论其目的如何。 

摘自《通信产业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