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结合电源与以太网
发布时间:2006-10-14 7:51:52   收集提供:gaoqian
  如果在同一根与网络设备相连接的以太网电缆上传输电源和数据,将会带来很大的好处。而且,这些好处绝非仅仅是方便。因为组织机构如果拥有一种能够整合电源和以太网系统的基础架构,就可以降低成本,同时增加选择位置的灵活性,提高电源的管理和使用效率,消除系统中断运行的可能性。

  新型以太网电源技术能够为不同类型的网络设备供电,其中包括无线接入点、IP电话和智能插座交换机等。除此之外,该项技术还有望成为新的设备和应用,例如全面实现网络化的"智能大楼"。将来,用户能够使用网络电源给移动电话和个人数字助理(PDA)充电,而且它还可以用于其他目的。

  当前,新型以太网电源技术标准规范的制定工作已经完成,预计2003年夏季将会得到IEEE标准组织的批准。这对于以太网电源技术的推广使用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以太网电源实现标准化之后,不仅将替代老式专用电源,而且保证不同厂商的基于标准的以太网电源产品可以实现兼容。这样,IT管理人员将会拥有更多的选择。明智的作法是,他们可以转而采用基于标准的以太网电源系统。

  如果为公司、学校、医院或依靠以太网实现有线和无线连接的任何组织实施以太网电源解决方案,将可以降低成本,因为该项技术不需要增加电源布线。这样,组织机构就不需要雇佣电工修改布线系统和为设备提供电源,它可以让IT管理员以更有效的方式,通过数据电缆提供电源。

  除节省重新布线的费用外,利用现有数据电缆提供电源还有利于IT管理员对楼内的各种设备任意进行扩展,例如无线接入点,即使没有传统电源插座也无妨。以太网电源将消除位置上的限制因素。例如,通过重新设置接入点,可以调节无线局域网的性能,而且不需要在墙上单独安装新的电源插座。这种灵活性将进一步增加以太网电源技术作为一种策略解决方案所具有的吸引力。

  以太网电源技术把电源管理任务交给IT管理员。他们可以监控电源的峰值使用、平均使用和最低使用情况,以提高电源使用率。管理员可以制定网络电源的相关政策和优先级。例如,在连接IP电话的以太网,管理员可以建立网络优先级,保证系统自动为电话供电,并通过制定较高的优先级,随时提供优质话音服务。

  当入侵者企图修改设备时,集中式管理将允许管理员关闭该设备的电源。这样,通过加强电源控制增加一种保护在线安全的手段。

  如果把所有的电源均设置到网上,有些人可能会担心停电带来的影响。然而,实际情况是,以太网电源技术不仅有利于增强可用性,而且可以降低成本。例如,在不使用以太网电源的条件下,为给IP电话供电,通常需要一种交流电(AC)转接器。但AC转接器容易被人从插座中拔出,中断系统运行。无论插入式设备有多么重要,都需要为所有的电源插座提供备份,甚至还需要配备一个大型发电机。如果使用以太网电源技术为电话供电,将只需要为关键设备提供电源备份。而且,这可以使用经济高效的不间断电源系统(UPS)予以实现。

  标准化将简化电源解决方案在国际上的发展。跨国公司将再也不必因为不同类型的电源插座而担忧,因为以太网电源是作为一项全球标准而设计的,完全适合以太网。

  以太网电源这项新技术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据估计,它将有利于提高新产品在市场上的接受率。例如,3Com?公司推出的独具特色的智能插座交换机可以为台式系统提供多个以太网连接端口。它不仅能够使用以太网电源,而且可以为IP电话等联网设备提供兼容电源。更有甚者,当大楼要全部实现连网,即要建成一幢"智能大楼"时,以太网电源将能够对整个大楼提供支持,其中包括供热和制冷系统以及保安摄像机等设备。

  如果组织机构考虑采用以太网电源技术,可以选用符合新型以太网电源标准规范(同时又称为IEEE P802.af)的产品,替换老式的专用电源系统。把以太网电源整合于局域网交换机是一种逻辑发展。采用这种交换机,IP电话、802.11无线接入点、蓝牙接入点以及其他设备都将能够通过协调的方式,从以太网获得电源。

  以太网电源是一项被迫切需求的技术。尽管它经历较长的时间才得以登台亮相,但组织机构将能够从电源与以太网的整合中获取上述全部利益。因此可以说,这种等待是值得的。


摘自 计算机世界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