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万平案昨开庭 金正产品在市场基本消失
发布时间:2006-10-14 8:58:44   收集提供:gaoqian

  在被拘捕10个多月后,仍身为金正集团董事长的万平昨天作为被告身份在山西省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庭上首次露面。似乎是预示着此案的审理将是一波三折,昨天的开庭竟因为法院停电而两度被推迟。据出庭律师———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的赵振义律师介绍,先是原定早上8点半的开庭因停电被推迟了一个多小时,下午3点的再次开庭又因为停电推迟到了5点才开始。经过短暂的休息后,晚上7点10分法院再度开庭“夜审”到深夜,最后在没有任何结果后宣布休庭。他表示,由于该案十分复杂,昨天一整天双方只是进行了举证和质证,还没有开始法庭辩论,因此最后判决肯定还有待时日。据了解,检方山西省晋中人民检察院对万平的具体指控为挪用两笔资金:一是将天龙集团东莞分公司资金2700万元挪用给广东金正公司使用;另一笔则是将广东金正公司资金3209.9万元挪用,支付购买杨明贵股权,至今未还。

  双方昨天除了对上述指控是否属于挪用各自做了举证,此案的审理地点问题也成为争执的焦点。检方认为万平在山西被捕,属辖区内,应在山西受审;而万平方则认为,金正属广东企业,万平涉嫌挪用公款的行为也多发生在广东,因此应在广东法院审理。

  尽管万平的案子还远没有结果,但经过近一年的内耗,曾经辉煌一时的碟机巨头企业金正和其控股的上市公司ST天龙目前已经到了濒临破产或退市的边缘。金正位于珠海的基地早已因这一事件陷入了瘫痪,目前金正的产品也已基本从市场上消失。而金正控股的ST天龙也继续亏损,股价已经从去年同期的7元左右跌至了2.1元。此外,金正控股的ST天龙也在上月末进行了董事会重新改组,一直被外界指“告发”万平的田家俊已经就任董事长,宋新梅副董事长和总经理被认作是“万平系”的人马被排除出董事会。据了解,ST天龙的董事会本应该在去年6月30日完成董事会的换届改选,但受到万平案件的影响,一名董事受案件牵连藏匿,另三人调离工作提出辞呈,一独立董事因年龄原因提出辞呈,11人的董事会因有6人无法出席而陷入瘫痪。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