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财报欠佳将实施重组 服务部门可能裁员10%
发布时间:2006-10-14 8:58:35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4月18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由于Q1财报令人失望,IBM将实施重组。这次重组将包括裁减服务部门的雇员和改组管理层。IBM Q1的销售收入仅增长了1%,利润为每股收益85美分,低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的每股收益90美分。

  IBM首席财务官Mark Loughridge表示,IBM将实施某些“大规模的重组”。重组的细节将在今后三个月内披露。这次重组的主要目的是让决策者更贴近用户。不过,分析师和IBM内部人士推测,IBM还将裁员。

  Loughridge表示,IBM服务部门的一些交易在第1季度没有完成,从而影响了收入的增长。IBM总是有一些交易不能按时完成,只是第1季度交易推迟的情况超过了平时的正常水平。因此,IBM将对服务部门实施重组。据IBM工会组织的负责人称,IBM可能计划将在美国的IBM服务部门的雇员人数裁减10%。

  德国媒体报道称,IBM还计划在西欧裁减2500名雇员,把一些工作岗位转移到劳动成本较低的东欧地区。分析师Stahlman称,IBM还将对IBM全球服务公司的管理层进行调整。他说,如果IBM更换IBM全球服务公司的一些高级官员,我是不会感到意外的。目前,IBM全球服务公司的负责人John Joyce是原来IBM的首席财务官。

  除了服务部门之外,IBM其它部门的营收状况也是好坏参半。扣除汇率变化收益的因素,IBM硬件部门的销售收入为67亿美元,下降了2%。硬件部门的基于Unix的pSeries服务器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2%,大型计算机的销售收入减少了11%。

  IBM软件部门的销售收入为36亿美元,基本持平。其中,中间件软的销售收入为28亿美元,增长了3%。DB2数据库软件的销售增长可9%。Tivoli基础设施管理软件的销售增长了15%。操作系统软件销售为5.9亿美元,下降了2%。(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