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进军手机市场尘埃落定 泡沫化风险凸现
发布时间:2006-10-14 8:51:41   收集提供:gaoqian

  从长虹内部传出的消息证实,长虹大规模进军手机业的具体合作方式将正式宣布,长虹发言人刘海中透露,长虹手机目标定位在高端市场。

  对于长虹正式进军手机的消息,业界并不乐观,今年家电业进军手机已经形成新的投资热潮,产能过剩已经非常明显。

  谁来为这些家电巨头对手机的热情买单吗?中国手机市场的产能过剩只是结构性的还是已经出现投资过渡?

  手机无法成为长虹的救星

  3月19日,长虹宣布了2004年预计亏损37亿元,创家电业亏损新高,按长虹总股本21.64亿股计算,预计全年每股亏损约为1.71元,而四川长虹的资产负债率也可能达到50%以上。

  一时间,“长虹怎么了”之声不绝于耳。

  当被记者问及亏损对未来长虹的发展是否会造成巨大影响时,长虹发言人刘海中表示,这些主要是过去一直存在的问题,算清楚过去的账,长虹才能明明白白向前走。

  刘海中口中的“向前走”最主要的就是进军手机。

  虽然三缄其口,刘海中还是掩饰不住兴奋,“我们进入手机的方式是与其他巨头合作,马上就会正式宣布。”

  长虹进军手机的传闻已久,2005年以来传出过与万明坚、多普达、微软等多方进行谈判的消息。

  错过国产手机第一波,长虹被TCL等家电厂商拉下了一大截,长虹曾计划与厦华、电子七所合作生产手机,最终未能谈成。

  赵勇和倪润峰都曾希望杀向手机业,并在与国内的鼎天科技、国外的飞利浦等厂商谈判过,但最终不了了之。

  去年,长虹曝出与APEX交易亏损数亿美元的丑闻,已经担任绵阳市副市长的赵勇重掌长虹。赵勇开始与微软等公司频繁接触。

  在目前长虹巨亏、股价严重下滑的情况下,手机会成为未来长虹的主要利润来源吗?

  对此,刘海中明确表示,手机不会成为长虹的主要利润来源,家电作为长虹主业不会削弱,通信、电脑、消费电子产品融合的趋势不断深入,长虹希望跟上步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