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进军3G终端 万明坚加盟较渺茫
发布时间:2006-10-14 8:51:59   收集提供:gaoqian

  昨天,四川长虹(600839)突然停牌一天,以待发布重大事项公告。长虹所在地———四川绵阳市长蒋仁富宣布,昨天当地有关方面推出的系列合作投资项目中,长虹共签约35亿元。其中的焦点,便是今天四川长虹所公告的,长虹谋划已久的通讯战略正式圈定名称———“国虹”,主打产品瞄准此前盛传已久的手机。与此同时,与“国虹”一起亮相的,则是担当长虹进军网络、IT重任的长虹信息技术公司。至此,长虹正式进军通信、IT、网络领域的计划曝光。

  预亏37亿签下35亿

  刚刚在9天前,四川长虹首度预亏,公告称公司在计提应收坏账、存货减值、国债投资之后,2004年业绩可能出现37亿元左右亏损,昨天停牌前一个交易日,收于3.36元。刚刚预亏完37亿元,长虹便签下35亿元投资合作大单。

  长虹手机公司现身

  在这35亿元投资项目中,最引人关注的,则是长虹手机公司。至此,一直被外界盛传的长虹意欲进军通讯产业的说法,在昨天的峰会上,伴随着“国虹通讯数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虹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揭开面纱,长虹觊觎移动通讯终端利润,进军3C融合产品的野心昭显。

  今天的公告透露,在投资金额高达2亿元人民币的“国虹通讯数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同广东长虹、江苏长虹两家子公司以合资方式组建,其中母公司出资9000万元,持股45%,其余两家子公司分别为30%和25%。据悉,这家长虹押宝未来3G手机市场的“国虹通讯数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营业务定位在通讯终端、网络终端及其他个人移动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对于此前盛传的“手机狂人”万明坚将加盟长虹手机公司的传闻,昨天长虹有关人士透露,这一计划可能比较渺茫。

  与中国电信合作主营3C业务

  与此同时,早在此前的1月10日,长虹便同中国电信签订了战略备忘录,缔结战略联盟关系。两家“巨头”的后续故事继续上演,昨天,由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长虹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启动。新公司将以3C业务为主营业务,当期将开展与中国电信合作的ADSL业务和视讯业务,并将逐步推广IPTV、互联星空以及传媒业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