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域网建设将促进光纤的应用
发布时间:2006-10-14 4:11:36   收集提供:gaoqian
□ 古松

    在中国,目前带宽已远远超过市场需求,这是否意味着光纤生产厂商已无用武之地?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阿尔卡特光纤事业部的副总裁约翰森先生。有着美国陆军西点军校毕业背景和16年光纤应用经验的约翰森先生就此问题讲到:在核心传输网络的投资周期过后,城域网成为正在兴起的技术市场。中国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关注处于瓶颈状态的城域环境,在那里,通常没有足够的宽带,只能通过租用昂贵的光纤或从第三方那里获得。预计在未来几年中,亚太区城域网市场将出现强劲增长。根据市场调查公司KMI的研究,DWDM城域网领域将在2005年增长到40亿美元。这一增长的动力来自于对以太网服务的需求,尤其是在人口密集的城区如中国的城市,这种需求更为强烈。
    中国拥有大量的城市中心人口,非常适合采用城域DWDM系统。即便运营商现在还未在城域中遇到瓶颈,也需要提高网络效率,以投放更多高质量的服务。亚太区的城域网DWDM市场年轻充满潜力,根据KMI的调查,城域和接入市场在2004年将达5亿美元,年增长率75%,日本、韩国和中国将扮演重要的角色。数年前,DWDM网络的核心趋势是容量、容量和更多的容量。运营商寻找的是能提供相当容量的产品,尤其是能够在狭窄信道和其它传输带宽中扩展、达到太比特容量的产品。今天城域网建设的趋势是强调减少每吉比特每英里传输的成本,以使真正的城域DWDM网出现。为适应网络瓶颈从核心网向城域网转移,运营商需要运营商级的城域DWDM产品,使他们能利用已安装的光纤基础设施,提供那些需要城域网环境支持的服务。
    在城域网发展中,由于长途传输容量的增加以及宽带接入技术的广泛部署,城域环境迅速成为带宽主要瓶颈。针对市场的发展需要,阿尔卡特公司推出两种全新的先进光纤特锐光纤即面向城域网的Teralight狹etro,以及为陆地长途和超长距离设计的Teralight猆ltra。Teralight狹etro和Teralight猆ltra作为仅有的非零耗散移位光纤(NZ-DSF),为运营商提供了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Teralight(tm)Metro完全支持10Gbit/s系统,该系统非常适合城域网并能够轻而易举地使其升级到40Gbit/s。在1310纳米波长的传输窗口中,Teralight狹etro能够支持长达80公里到200公里的高容量、高速度(10Gbit/s)骨干环线而无需任何标准单模光纤必备的耗散补偿设备,这样既削减了整体建设和运营成本,还在最大程度上简化了管理网络中附加设备的难度。同时,它还非常适合短途(10-30公里)城域系统,通过利用更多的传输频带并增加每条频带的信道数量,可将当今系统升级到更高速度(10 Gbit/s、40Gbit/s甚至更高),来确保运营商在整个网络中以最低成本实现始终如一的最佳性能。
摘自《通信世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