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科称闪盘专利获美授权 暗示将有更大诉讼
发布时间:2006-10-14 8:44:22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3月3日消息(记者 王乐)2日朗科公司宣布其闪盘专利已获得美国正式授权,该公司总裁邓国顺表示由于在美所获专利与国内ZL99117225.6专利相同,因此该结果必然影响华旗、艾蒙诉朗科闪盘专利无效的复审结果。

  暗示影响国内复审

  据朗科公司总裁邓国顺表示,该公司在美申请该项闪盘基础专利已达4年,“早就超过美国法律规定的时间”,此次“突然”获得专利使得他也感到“颇为意外”。

  邓国顺透露,由于与国内的专利相同,美国专利机构在考察此项专利时通过检索世界范围内该项专利信息,已经考察了华旗和艾蒙于2004年提交的复审证据,即:19份对比文献,结果美国专利机构并未予以认可,并最终授予朗科闪盘基础专利,“由于华旗公司在国内提交复审的所有精华证据,都已经遭到了美国专利机构的驳回”因此他认为“这将肯定影响到国内的专利复审”。

  对于朗科方面的说法,华旗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目前该公司处于信息不对称状态,即该公司对于朗科所谓在美获得“与国内实为同一专利”的专利还不完全了解,因此目前该公司尚在了解有关信息状态,在此以前公司还不便发表言论。

  下一个目标是Sandisk、莱格莎?

  “遭到起诉后,索尼侵权业务已经开始萎缩,我们会继续向欧美大厂商提出专利要求,目前Sandisk和莱格莎是美国市场最大的闪盘产品提供商”,邓国顺在提到下一步策略时表示。

  据朗科公司介绍,目前该公司已在美国共获得2项专利,在日、韩各有1个专利,其海外专利总数大约有7-8个。据邓国顺透露目前朗科向欧洲申请的闪盘基础专利也已经进入到实审阶段,他预计在2005年朗科一些已经申请了3年左右的专利都将获得授权,随着海外专利的逐渐获得,朗科将启动更大规模的“立体保护知识产权”措施。

  对于即将展开的保护措施,邓国顺一再以涉及商业机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但他表示朗科将采取多种策略。从大策略来讲,一方面可以采用诉讼,比如“朗科2004年起诉了索尼公司,目前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发现索尼公司与闪盘相关产品已经开始出现停滞和萎缩的迹象”。另一方面可以采用联合,交叉授权邓方式进行。

  对于可能起诉的下一个目标邓国顺也表示不便透露,但他表示在这方面朗科公司可以采用灵活的措施,一方面可以可以找大企业开刀“杀猴给鸡看”,另一方面也可以起诉小企业“杀鸡给猴看”。

  据邓国顺透露他去年曾多次在美国考察,目前Sandisk、莱格莎是美国市场主要的闪盘提供商,邓国顺认为他们虽然在Flash存储介质上存在专利,但他们在闪盘产品上都没有专利,因此他们都涉嫌侵犯朗科专利,并且朗科公司已经在2004年向Sandisk发出了警告信。此外邓国顺还表示一些大的电脑产品提供商也涉嫌侵权,因为闪盘产品已经成为他们电脑系统重要的配件。

  图谋MP3专利

  “我们已经获得了诸项关于MP3的专利”邓国顺表示,数码娱乐也是该公司未来非常看重的市场,朗科不排除向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MP3企业提出权利要求。

  “目前有关mp3的专利已经有一些,包括意大利某公司、汤姆逊公司等都持有一些相关专利,朗科已经在MP3专利池中获得了一些专利”据邓国顺描述,朗科在MP3方面的专利主要是关于“MP3显示、架构、工作原理”等方面。

  对于记者关于“MP3产品的历史长过朗科公司历史,那么朗科公司有关MP3专利从何而来?”的疑问,邓国顺做了两点解释,一方面,朗科所谓MP3方面的专利,是关于闪盘式MP3的专利,MP3最初发明时曾以串口与电脑相连,但朗科发明闪盘后,MP3开始大量使用闪盘架构,这就开始牵涉到侵犯朗科相关专利。其二,朗科有关MP3的专利,是一种在前人技术基础上发展创新的专利。

  对于朗科公司可能扩大闪盘知识产权诉讼以及追求MP3专利的言论,国内一些企业的人士均表示担忧,他们表示朗科的行为有可能使其四面树敌。(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