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域DWDM:解决城域网瓶颈
发布时间:2006-10-14 4:11:27   收集提供:gaoqian
(晓岚)

  瓶颈转移到城域网环节

  在过去十年中,长途光电信网络的大量铺设使大洋的底层和大陆的表面布满了光纤。如今,这些“骨干网络”能够传输大量的数据,并为大容量数据交换提供了一个可靠和标准的传输平台。特别是在亚太地区,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正在加速对SDH和DWDM骨干网络的投资,以满足流量的全面增长。

  然而,在城域网领域,随着企业和城市家庭用户对高带宽业务需求的增加,现有的城域网络资源的利用已达到了极限,无法广泛提供充足且高性价比的带宽资源,因此形成了“带宽瓶颈”,限制了城域领域的信息流通,阻碍了新应用的推广。

  这一瓶颈产生的结果是,在客户对增值应用的需求直线上升之时,运营商不仅在提供带宽时表现得捉襟见肘、成本巨大,而且在为满足应用需求而支持不同协议(SDH/ SONET、ATM、IP/MPLS和以太网)的问题上显得愁眉不展。

  为了解决以上瓶颈问题,城域网需要特定的解决方案。关键因素包括:

  • 最小的初期投资;
  • 与现有的基础设施兼容;
  • 进一步降低网络基础设施成本;
  • 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
  • 与管理网络兼容;
  • 创建新的盈利业务;
  • 可升级以满足未来的需要。

      既要提供顾客需要的功能,同时又要最大程度地利用现有基础设施的投资,在这种前提下,密集波分复用技术(DWDM)浮现出来,成为用智能光网络技术扩展城域网的有效、高性价比的选择。通过将光纤波长分解为单独的信道,DWDM使运营商能够在不同的价格上、根据不同的服务水平为顾客分配波长,同时增加智能应用。

    阿尔卡特城域网解决方案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