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反垄断案最新进展 IBM甲骨文联手打击微软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25   收集提供:gaoqian

  据英国《金融时报》6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与美国微软公司之间旷日持久的反垄断案近日又有新的进展,一个包括IBM、甲骨文和诺基亚等在内的高科技软件公司联盟5日出面支持欧盟,帮助其挫败微软的反诉讼。

  这个强大的公司联盟的正式名称是“欧洲互用系统项目委员会”(ECIS),他们要求介入微软对欧盟的反诉讼过程,支持欧盟对微软的裁决。

  去年3月,欧盟委员会判定微软垄断罪名成立,对其处以4.97亿欧元(6.38亿美元)创纪录的巨额罚款,微软先是表示不服,在6月份提出针对欧盟裁决的反诉讼,随后又要求法院暂缓实施针对他反垄断的行业制裁,意图在Windows操作系统仍具强大竞争力的这几年,尽量拖延实施制裁的时间。

  ECIS希望凭借专业行业背景,协助欧盟挫败微软的反扑,ECIS的成员还包括两家坚持把微软“告到底”的国际专业软件制造商RedHat和RealNetworks。

  早在去年12月份,ECIS就向法院提出了加入“暂缓实施对微软制裁案”的申请,但因错过最后期限而遭到拒绝。按照欧洲法律规定,ECIS现在可以独立地为欧盟委员会提供咨询,但也有权在开庭审理时替原告方作证。

  但如果当初ECIS就获准介入该案,那么欧盟的力量必定更为强大。在去年的审理过程中,微软的两大竞争对手Sun和Novell,以及美国通讯计算机产业协会在丰厚回报诱使下,同意撤诉与微软庭外和解,失去了3个行业专家的紧密支持,欧盟一方顿时显得有些势单力薄。ECIS也就是在这时决定挺身而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