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20家中国公司登陆纳市 看好电信等行业
发布时间:2006-10-14 9:00:15   收集提供:gaoqian

  美国纳斯达克亚太区高级董事总经理潘森日前表示,在今后两周中,将有两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而今年到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将有20家,其中多数是制造业公司,而非高科技公司。他表示,纳斯达克目前对中国的电信、银行保险、汽车、钢铁等行业较为看好,正在积极与这些行业的国有企业展开接触。

  他说,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这样一个成熟的股票市场上市,不仅可以证明其公司的良好资质,加强投资者的信心,而且中国企业能够满足纳斯达克的上市条件,对于企业的商誉也是一大提升。

  潘森认为更重要的是,与在香港市场上市的H股公司比较,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估值要比H股高23%左右,这也是纳斯达克吸引中国公司的一大亮点。因此,在过去12个月中,赴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有95%选择了纳斯达克市场。

  在过去12个月中,共有12家中国公司赴纳斯达克上市,使得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总数达到了18家。

  潘森强调,中国的金融企业目前仅有中国人寿在纽约证交所上市,而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是纳斯达克市场上的第二大阵营。纳斯达克已经与很多中国公司进行了会谈,但主要对国有企业感兴趣,而且不排除至少1家中国银行今年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可能性。纳斯达克不仅对大中型国有企业感兴趣,同样也欢迎中小型国有企业。

  潘森介绍说,纳斯达克实际上有两大部分市场组成,一是为大企业服务的,也有专门适应中小企业的小市场。潘森表示,他们目前正积极与电信、银行保险、汽车、钢铁等行业中不同规模的公司展开接触。

  潘森强调,纳斯达克并不是一个只面向高增长公司和科技公司的市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