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容灾存储网络“护航”Visa
发布时间:2006-10-14 4:08:58   收集提供:gaoqian
  思科惠普联盟保障“业务永续”成为现实

  摘要:当Visa迁入位于英国的新总部时,管理人员发现可以借此机会升级它的网络和增强它的业务连续性能力。为此,思科和惠 普为Visa设计和测试了一个先进的网络解决方案,并在Visa的伦敦总部部署了全球第一个基于光纤的容灾存储局域网。

  关键词: 容灾、存储局域网SAN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金融品牌之一,Visa的名字出现在全球各地的数百万张信用卡和借记卡上,而且有超过2200万家商户在使用它 的VisaNet处理中心。

  Visa的管理人员很快就意识到,确保业务连续性——在迁入新的公司总部之后——是一项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难的任务。由于该 公司采用了多个过时的技术和网络系统,因而大大增加了搬迁的复杂性。这促使Visa决定利用这个机会解决大量的难题。

  “我们将此次搬迁视为升级我们的服务器架构、数据可用性、安全性和数据恢复功能的重要机会”, Visa International CEMEA 的技术网络经理Geoff Damp表示。

  911事件的发生也促使Visa制定全面的业务连续性计划。在恐怖袭击发生之后,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颁布了多项法令,要求或者建 议“所有金融机构制定严格的业务连续性计划,尤其注重于备份空间、IT服务的联合使用、人员调度和灾难恢复等方面。”

  现在,Visa新建的伦敦总部已经正式投入使用。一个来自思科的光纤网络为惠普的动成长企业环境提供了一个广泛的平台。这个 环境不仅可以在目前为Visa提供很高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而且还可以适应未来的发展需要。

  但是在这个项目的整个实施过程中,Visa并不是一直都如此坚定不移。

  未知地带

  最初,Visa计划通过四项涉及该公司多个网络和IT部门的计划,完成物理设施的搬迁和IT的升级。这几个 部门将齐头并进,分别负责局域网(LAN)、互联网协议(IP)电话和存储局域网(SAN)子项目。

  另外,Visa还制定了两个目标:一是在不影响客户服务或者数据资产的情况下完成向新总部的搬迁,二是首次实现与该公司大约7 0英里以外的主数据中心的连接。

  Visa就这些项目联系了多家供应商,但在经过全面的评估之后,它最终决定选择惠普作为主服务供应商,因为惠普能够自始至终 地管理和集成这四个项目。

  “我们认为,这些子项目必须同步进行,以确保Visa的核心业务不会受到不利因素的影响”,惠普的客户经理Ross Boxshall表示 ,“在我们开始与Visa交流之后,他们立即意识到:通过让同一个供应商在这些子项目的技术领域组建高度专业的技术团队,并建立一个统一 的联络和管理渠道,他们可以享受到巨大的便利。”

  Visa的另外一个成功要素是选择了与惠普建有长期战略性联盟关系的思科。思科在各种网络和IT基础设施技术领域的丰富经验让 惠普可以为Visa提供一个完整的一揽子业务解决方案,其中包括SAN、LAN和IP电话。

  “惠普和思科能够提供一个基于高质量服务水平协议的最佳实践解决方案”,Damp表示,“与传统的电路网络相比,他们为我们 提供的网络能够以相同的成本,实现八倍的带宽。”

  为了降低这个项目的复杂性,Visa和以惠普为首的相关供应商决定共同管理硬件和软件,其中包括一个来自思科的高速LAN。

  永久存储

  Visa认为仅仅搬迁总部并不具有足够的挑战性,所以它还希望实现另外一个里程碑式的目标——建立全球 第一个基于光纤网络的容灾SAN。

  “业务连续性是一项必须达到的要求,而且这项计划标志着Visa成为了业务连续性领域的重要创新者”,惠普的Boxshall表示。

  SAN的设计目的是智能地将备份数据分配到整个网络上。与直接连接存储相比,SAN可以提供更加先进的功能。它们还可以提高现 有的网络资产和技术的使用效率,从而降低机构的总拥有成本。

  惠普和思科共同设计了一个能够在网络发生故障时——尽管这种情况很少发生——迅速恢复的SAN。实时的远程备份可以在一个甚 至两个工作地点遭遇灾难时确保业务连续性。惠普提供了它的HP StorageWorks Data Replication Manager应用。该应用可以在三个工作地点 之间提供数据备份和恢复服务。思科则提供了可管理SAN和三个工作地点之间的光网连接。

  “这样的带宽足以让Visa拥有充足的高速传输通道,在未来实现出色的业务永续性、存储和多媒体服务”,思科的全球客户经理L ee Ashwood表示。

  金融机构是最早——同时也是最大规模地——使用光网技术的企业用户,这是因为他们需要瞬间数据访问、高安全性和异地存储 等功能。

  “利用光纤,数据能够以光速传输,因而不存在任何延时”, Ashwood表示,“当您希望实时地将数据复制到一个备份地点时, 这无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

  为了满足Visa的容灾SAN对于高带宽的需求,思科采用了一种名为密集波分复用(DWDM)的创新技术。它可以利用不同的波长传输 信号,因而能够在同一条光纤连接上传输更多的流量——最高可达每秒320Gb,这相当于32个高速以太网。

  但是这里存在一个难题:Visa的三个工作地点之间相距大约70英里,而DWDM技术还没有在如此长的距离上进行过测试或者验证。 此外,Visa还担心SAN和LAN流量无法在同一个网络上传输。但是,惠普和思科坚信这个解决方案可以发挥作用。为此,这两家公司共同进行了 为期几个月的测试,从而让Visa看到了他们的解决方案的强大功能。

  “我们让Visa的工作人员参观了一个位于荷兰的惠普存储实验室,向他们演示了运行在一个非常大型的光纤网络上的思科DWDM设 备”, Ashwood表示,“我们的测试表明,这些设备的使用范围远远超出了过去所计算的距离。”

  Damp表示,Visa非常重视测试结果,进而相信该光网可以在不降低性能的情况下,在Visa的不同工作地点之间传输数据。通过部 署这个网络,Visa大大缩短了恢复网络数据所需要的时间。

  “在我们过去使用的数据恢复系统中,我们需要用11天才能恢复所有数据——而现在我们将恢复时间缩短到了不到四个小时”,D amp指出。

  迅速完成搬迁

  Visa在2003年初,只用了两周时间就完成了总部的搬迁工作,而且期间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思科和惠 普的工作人员一直在新建总部现场,为管理人员和IT人员提供咨询服务。

  “整个搬迁过程对于最终用户而言是透明的”, Damp表示,“从他们首次启用服务开始,所有服务始终都在稳定运行。”

  该项目还让Visa可以对它的技术基础设施进行大规模的升级。Damp指出,Visa取得的一项重要的成就是将它以前的300台分散的部 门级服务器减少到了40台。

  “这个解决方案为数据和存储提供了一个真正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从而在设计、传输、部署、集成、管理和后续维护等方面为Vis a提供了全面的支持”,Ashwood表示,“该解决方案为Visa带来了独一无二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让该公司可以将人员分散到更广的范围,从 而增强它的业务优势。”

  “对于打算采用类似解决方案的公司,我的建议是考虑所有选择方案” ,Damp表示,“以及审慎地选择您的合作伙伴。”


摘自 光纤新闻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