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移动高层集体跳槽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49   收集提供:gaoqian

  20多人集体投奔长虹新成立的手机公司国虹通讯,TCL移动公司在暴出严重亏损后再次遭受打击。

  记者昨天从长虹集团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处获悉,部分原TCL移动管理层人士已经加盟国虹通讯,包括原TCL集团董事、TCL国际控股公司总经理谢安健,他将出任国虹通讯董事、副总裁兼深圳分公司总经理。

  公司1/5人员来自TCL移动

  据刘海中透露,追随谢安健一起到国虹通讯的还有原TCL移动总裁万明坚的助理高斌和多名负责市场、生产、研发的中高层管理人士,目前都在国虹通讯担任要职。刘海中称,长虹集团的董事长赵勇兼任国虹通讯的总裁,目前集团没有考虑招聘总裁的计划。据国虹通讯总裁助理高斌透露,目前公司员工规模约有100人左右,其中来自TCL移动的大约有20多人。

  TCL移动有关人士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而TCL移动公关部负责人崔少杰也拒绝接听记者的电话。

  此前有传言TCL移动总裁万明坚同长虹密切接触并有意加盟,但遭到长虹和TCL方面的否认。据介绍,谢安健在担任TCL集团负责海外事务的TCL国际董事、总经理期间,常驻香港,主要负责海外事务。在2000年11月以身体欠佳为由辞职。谢此前曾服务于长城电子,被TCL总裁李东生高薪挖来,并在TCL香港上市和TCL股权置换美国上市公司“莲花太平洋”等资本运作中立下汗马功劳。自2001年3月起,被乐华董事局主席吴少章高薪聘请,任乐华集团CEO,主要负责海外业务。

  “投奔者”多为失宠人士

  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TCL移动多名管理层投奔国虹通讯,与TCL移动的亏损和万明坚的失宠有关。而TCL彩电系的人马随集团COO(首席运营官)袁信成进入TCL移动之后,原来一批骨干待遇虽然未变,但是基本得不到重用。

  4月19日,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100,SZ)公布2004年净利润下降57%,TCL通讯(2618,HK)2004年则净亏损2.235亿港元。在当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董事长李东生在阐述TCL集团业绩大幅滑坡的原因时称,TCL移动的亏损是公司没有预料到的,手机业务的整合管理没有做好,并对TCL移动新的团队表示不满。

  业内人士称,2003年TCL移动手机业务有8亿多元的利润,2004年上半年手机业务还有3亿元的盈利,当时内部的预计是全年实现6亿元的利润,但不料到了年底反而巨额亏损。李东生把亏损的原因归咎于TCL移动去年在研发、供应链管理以及销售渠道的管理都出现了严重失误,才导致销量和利润大幅下滑,并让曾为TCL立下汗马功劳的万明坚下课,这对TCL移动管理层打击巨大,所以他们选择新出道的国虹通讯是在情理之中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