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联手中科院与CESI 共同促进开源在中国发展
发布时间:2006-10-14 9:00:41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4月28日消息 开放源代码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Red Hat)公司今天宣布与中国两家著名研究机构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促进开放源代码在中国的发展。两项协议分别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ISCAS)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CESI)签署。

  红帽公司与中科院软件所联合,将通过对中文Linux用户提供更强的安全性和支持,进一步提高Linux的功能。双方的联合旨在将更多强大的新功能集成到Linux中,同时,还可满足中国多民族的多种语言需要。红帽工程技术小组将在Linux操作系统和桌面环境国际化方面提供专家与技术。中科院软件所将负责多种少数民族语言支持的开发工作。

  根据第二项协议,红帽公司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CESI)将通过建立开源技术研究室来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红帽公司将利用其在国际标准开发、开源软件质量保证和软件测试方面的经验,支持CESI的开源技术及开源产品测试方面的研究工作。红帽公司将为设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的CESI-红帽开源技术研究室提供软件工程师以及必要的软硬件支持。

  红帽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陈实先生说:“红帽与中科院软件所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的联盟,是红帽公司在中国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两项合作成功地将开源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与中国著名研究机构联合到一起。我们希望与两家著名研究机构合作,共同推动基于Linux的开源解决方案的创新。”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所长助理何川研究员说:“Linux的应用范围发展迅速,从网络服务器直到关键任务的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覆盖了范围广泛的应用。与红帽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共享技术和经验,可以提供更为全面的支持,从而使中国用户在选择Linux解决方案时更具信心。”

  “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和产业界的共同努力下,以LINUX为代表的开源软件在中国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我们希望通过与红帽公司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进一步形成中国开源软件发展的支撑有效的技术环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标准化发展研究中心高林主任说,“Red Hat 在操作系统技术、软件国际化及质量保证方面都具有技术特长,我们期待着研究室能产生出更多成果,贡献于开源社区。”

  “作为推动经济和社会变革的工具,开源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 - 开放源代码正在改变着人们学习的方式,开发人员的创造方式以及中国企业的业务模式。” 红帽公司亚太副总裁Steve McWhirter说,“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在研究方面素有声誉,结合红帽公司在研发方面的承诺以及良好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我们将更好地为中国Linux社区提供全面的开源Linux解决方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