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发布笔记本策略 称不受卡莉离职影响
发布时间:2006-10-14 8:41:59   收集提供:gaoqian

  惠普“抢食”2005年中国商用笔记本市场

  TOM科技专稿 2月22日,惠普在华发布新的商用笔记本策略,将2005年定位为“HP移动年”,并一举推出机六款惠普N系列中高端商用笔记本新品,争夺中国商用笔记本市场。

  据介绍,惠普此次推出的6款新品商用笔记本电脑,价格从1.2万-3.5万元不等站。均是基于英特尔SONOMA平台,从外观设计到技术内涵都有了巨大的改进。针对不同用户群,涵盖主流商务、高端商用及移动工作站等。

  在谈及惠普的移动策略时,惠普IPSG集团移动产品部总经理张永利先生表示,“2005是惠普的移动年,为贯彻这一策略,在中国市场,我们提出了“3+1”核心价值理念,将为用户提供出众的安全、易用和可靠的移动解决方案,并继续完善独具特色的“HP金牌服务。”

  张永利向TOM科技记者表示,“截至到2004年第四季度,HP笔记本电脑以14.1%的市场占有率居亚太及日本市场第二名,在中国市场HP以51.7%的高增长率成为第四季度中增长最快的厂商。”

  此次惠普抢在戴尔和新联想之前,率先推出了六大商务系列笔记本产品,就是打算在中国商用笔记本市场占尽先机。惠普提供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2005年笔记本市场预计将增长18%,出货量将从2004年的610万台增加到720万台。而中国笔记本市场的增长速度更是达到了23%,远高于亚太地区的19%和全球市场的18%。

  惠普2005年新品强调三个特点:可靠性、安全性、易用性。他说,比如在安全性方面,惠普的新产品装有移动数据保护系统,可减轻日常使用中硬盘所受到的冲击和震动,将数据损坏的风险降低50%,而同类竞争产品只能防范灾难性的事件。在可靠性方面,惠普新产品采用了镁合金和增强的复合材料,能够经受旅行中的颠簸和碰撞。在便携性方面,惠普新产品也将具有超便携和超移动的特点。

  “使所有物理的、模拟的过程变为数字化、移动化和虚拟化的过程。”惠普在此次新品推介中不失时机的介绍自己的未来愿景。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这充分表明惠普为不同层面的商务用户提供多样化的移动解决方案,继续引领高端商用市场的决心。

  当问及惠普前CEO卡莉离职是否会影响惠普PC推广策略时,张永利向TOM科技记者解释到,“CEO的变更并不会影响惠普PC发展走向”,惠普会沿着既定策略,继续扩大在华市场推广力度。

  2004年年底联想收购IBM的全球PC业务后,全球笔记本市场格局将会重新洗牌。2005年的笔记本市场已是“硝烟弥漫”,惠普,戴尔,新联想三家PC巨头之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