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操作记录工具Internet Macros
发布时间:2006-10-14 3:54:09   收集提供:gaoqian
  上网冲浪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但是无意中我们经常做着重复的“工作”,例如去信箱查信、看看有没有什么花边新闻、检查自己网站的访问人数等等,每次上网都重复这段重复而单调的操作。有了IOpus Internet Macros(以下简称iIM)就能帮你代劳了,它是一个浏览器操作记录工具,能帮你自动登录常去的网站、论坛,记住各种填表信息,检测你的网站是否能正常访问等,而这一切只需教它一遍,以后只要点点鼠标,一切便自动完成!

  iIM可以以两种方式运行:一是作为单独软件方式,内置浏览器;二是作为浏览器的插件,用类似历史记录窗口出现在浏览器左边(如图1)。我们以常见的浏览器IE为例,来看看IM到底怎样帮助我们减轻工作量。

  

图1

  步骤1:训练iIM

  在要求iIM帮我们干活之前,首先要教会它怎样做。我们先操作一次,让它录制下来。点击IE工具栏的IM插件图标,打开左侧的iIM工具栏(如图2)。可以看到“Rec”栏的“Record”(录制)和“Save”(保存)可以使用,其他的按钮都是灰色的。因为那些按钮只有在录制的时候才能使用。点击“Record”后,你的一切与浏览器有关的操作就会被记录在案了。你可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网址浏览网页、查看新闻、查看访问人数,也可以登录邮箱、查看、发送邮件。总之你要它帮你干什么你现在就做什么。

  图2

  小提示:在录制操作的时候,最好确认每步操作是每次必做的,譬如登录邮箱;而一些比较危险的操作更加需要特别留意,譬如删除邮件,就不应该录制。否则可能它会帮你自动删除同一位置的邮件,切记!完整的操作完成后,点击“Stop”(停止),顶部的命令窗口就会出现一个“#Current”(当前)的记录,这个就是你刚刚录制的操作集。选择“Save”(保存)。你就可以起个名称将它保存下来。以后你要执行同一操作的时候,只需要在命令窗口选择这个记录,然后在“Play”(运行)栏点击“Play”,IM就会自动帮你有条不紊的干活了。

  步骤2:iIM操作实战

  下面笔者用记录登录邮箱操作来示范一下IM的训练步骤。点击IM窗口的“Record”,在IE地址栏输入http://www.21cn.com进入21CN。在顶头的邮箱输入框输入邮箱地址,密码输入框输入邮箱密码后,点击“登录”来到协议窗口,然后“进入邮箱”,就完成邮箱登陆操作了。这时候点击iIM窗口的“Stop”结束录制,然后“Save”。输入“登陆21CN邮箱”,操作就保存下来了。以后需然登录邮箱的时候,选择“登录21CN邮箱”记录,然后点击“Play”,它就会自动工作了。

  小提示:iIM还提供了手动修改记录的功能,以修正某些操作。如果你使用得熟练的时候,不妨自己动手试试。或者手动建立一个更加合适自己的记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