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音乐软件的佼佼者—酷狗KuGoo
发布时间:2006-10-14 3:54:08   收集提供:gaoqian
  对于经常下载音乐的网民朋友而言,免费才是硬道理!可惜现在许多知名的音乐大网站都踏上了收费之路,剩下的下载地点不是速度慢,就是音乐品质没保证,还有的干脆就是无效链接,真让人心烦。那么有没有一款专业的音乐传输软件,能为音乐爱好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呢?答案是肯定的。笔者就在此向大家推荐一款功能强大且全免费的P2P音乐软件——KuGoo。  

  KuGoo的中文名为“酷狗”,它是基于中文平台的专业P2P音乐及文件传输软件,具有强大的搜索功能,支持用户从全球KUGOO用户的共享文件中快速检索所需要的资料,还可以与朋友间相互传输影片、游戏、音乐、软件、图片等文件。通过它,你能够简易快速地实现国内最大规模的音乐搜索查找,下载到高音质的音乐文件。丰富的音乐资源交互共享,带你进入全新的线上音乐世界!

  一、注册新用户

  酷狗的官方网站是(http://www.kugoo.com/),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这里下载到它的最新版本!下载安装完成后,会出现一个类似QQ的登录对话框(图1),此时必须先注册一个用户名。点击“注册向导”按钮,在“注册新用户”框中填入昵称、邮箱、性别、登录密码等基本信息,然后选定注册。注册成功后将分配给你一个KuGoo号,使用该号码和密码即可成功登录酷狗。

图1

  二、界面介绍

  首次登录酷狗,系统会要求你指定电脑硬盘上的某个目录作为与其他用户一起共享的文件夹,别吝惜,把你存放音乐文件最多的目录奉献出来吧!互惠互利,才是理想的网络精神。

  进入酷狗后,我们可以看到该软件的总体界面分为五大块(图2),从左至右依次是导航界面、搜索传输、我的好友、我的共享、下载中心,点击它们,即进入相应的管理界面。

图2

  “导航界面”是登录酷狗时的初始界面,这里不但列出了新鲜出炉的歌手最新专辑以及经典歌曲推荐,还为爱乐的网友们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的“音乐论坛”。在论坛里大家可以自由地参加音乐方面的交流和讨论,还可进行互动找歌,能结识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哦!
 

  三、搜索下载

  酷狗拥有强大的网络连接功能,支持局域网、外网等各种网络环境,同时还支持断点续传,能够超高速下载其他用户共享的音乐文件。点击进入“搜索传输”管理界面,通过三种方式从中搜索到自己想要的音乐:

  1、自定义搜索

  在“搜索我喜欢的音乐”编辑栏中输入歌名或关键字(图3),按“Search”键进行搜索。列表中将显示所有带关键字的歌名。

图3

  2、按用户名查找

  在“按用户的帐号查找”栏中输入用户号,按“Search”键进行搜索。如果该用户在线就会显示出其共享文件中的所有音乐,不在线则无法搜索其共享文件。

  3、利用歌手列表搜索歌曲

  通过酷狗精心设置的导航功能,我们可以按照歌手的名字进行歌曲搜索。单击“歌手列表”,软件会列出大量国内外歌手的名字,点击中意的歌手名字,即自动搜索该歌手的所有歌曲。

  通过以上搜索方法找到喜爱的音乐文件后,只要在列表框中双击你想要的文件,或者单击右键,点“下载”按钮,即可开始下载(图4)。此时,右下方的“KuGoo下载地址”栏中会显示该文件在KuGoo网站的下载地址,以便你提供给网友或贴在论坛上。进入“下载中心”管理界面,你能够查看到当前的下载状况:当歌名前的音符号为绿色小球时,表示正在下载文件;如果变成蓝色小球,则表示该文件的下载已停止;倘若为红色小球,则表明对方网络繁忙,要等待一段时间后方能下载。‘

图4

  值得一提的是,酷狗可以同时下载多个文件,且下载时只占用极少的系统资源,不影响电脑其他程序的使用。在安排好酷狗下载指定文件后,将它最小化即可,酷狗会在你酣然大睡或忙其他工作的时候默默无闻地为你下载歌曲,等你忙完手头的工作就能享受到来自酷狗的动听音乐了。

  四、即时聊天

  除了用于P2P下载,酷狗还具备了即时通讯功能,让聊天、音乐、下载变得更加互动。首先请在主界面的左方点击“+”号,添加你的自定义新好友(图5),也可以让系统随机替你寻找20位好友。添加成功后,进入“我的好友”界面,这里显示了你全部好友的名单以及他(她)所共享的目录。在好友列表中,右键点击在线上的好友名字,选定一个好友,双击弹出聊天对话框,就可与在线好友进行交流了,其使用方法与QQ相似。

图5

  此外,在好友名字上点击右键选择“刷新好友共享文件列表”,可查看当前好友共享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双击选定文件即可进行下载。酷狗拥有下载好友整个文件夹的功能,只要选中好友的某个文件夹,点右键选择“下载此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酷狗就会把该文件夹全部下载到你所指定的位置(图6),文件再多也能轻松搞定。

图6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