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科技全球首款儿童电脑命名“鼠米”电脑
发布时间:2006-10-14 8:44:32   收集提供:gaoqian

  3月18日,方正科技将旗下的家用电脑方正卓越C100正式命名为 “鼠米”电脑。此款电脑是方正科技2005年1月推出的全球首款儿童电脑。

  在谈到为什么将卓越C100命名为“鼠米”电脑的时候,方正科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直以来电脑的命名,大都带着浓郁的厂商气息和科技产品固有的技术性,让消费者很有距离感。现在,《老鼠爱大米》这首歌正红遍大江南北,方正科技借助这一流行元素,将方正卓越C100命名为‘鼠米’电脑,也是为了增强高科技产品与消费者的亲近感;更重要的是,‘鼠米’电脑与《老鼠爱大米》的这首歌之间具有共通的特性,那就是带给人们时尚、亲和的感觉。”

  其实“鼠米”电脑在正式命名以前,就以人性化的设计和领先的硬件配置征服了广大消费者。“鼠米”电脑有精心设计的儿童锁,只需钥匙轻轻一转,即可完成成人/儿童双模式切换,非常方便家长对孩子学习的管理与指导。“鼠米”电脑内置的“方正阳光学堂”软件提供给儿童丰富的学习娱乐资源,最重要的是这些软件能让孩子快快乐乐做作业,培养他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另外,“鼠米”电脑独特的触摸屏液晶显示器(含触控笔)代替键盘实现文字输入功能,让孩子享受自由书写乐趣的同时培养正确的书写姿势。考虑到儿童好动特性,此款显示器具有安全的防水设计,免除家长的后顾之忧。

  另外, “鼠米”电脑的技术含量也可圈可点,不仅采用含超线程技术的英特尔奔腾4处理器,而且是国内首款采用BTX架构的家用电脑产品,在降噪、散热方面更胜一筹。

  有关教育专家表示,现在孩子的书包越来越重缓解孩子的学习压力已是迫在眉睫,而另一方面,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现有教育体制在短时间内又无法解决这个问题。而“鼠米”电脑能使孩子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有助于孩子身心的健康发展。

  评论认为,借助时下最热门的流行元素为电脑命名,是方正科技贴近用户心理、满足用户需求的市场举措体现,它同时也预示着高科技产品向人性化与大众化发展的这一趋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