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赵勇苦觅制胜新法宝 战略3C酝酿新感观
发布时间:2006-10-14 9:00:27   收集提供:gaoqian

  自2004年7月8日赵勇重新走上前台的那一天起,赵勇将打造一个什么样的新长虹便让外界猜测不已。事实上,赵勇从那时起就已经开始规划长虹在自己治理下的未来。

  在企业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为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打拼之时,长虹惊爆感观“全沟通”模式,再掀家电行业风暴。

  回顾赵勇上任以来的种种决策,从去年的“虹色十月”、“大平板显示真水平”,到前不久“挥戈3C产业”,再到如今的“感观革命”,这些将会把长虹带向何处?将对中国的家电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

  企业苦觅制胜“新法宝”

  22条市场营销法则中的第三条———感知法则(LawofPerception)提出:市场是感知的战争,而不是产品的战争。因为消费者相信

  他们相信的事情,购买他们想要购买的产品。

  体验经济的来临和信息化脚步的加快,带来的是消费者更加感知的消费,他们更需要的是感观体验上的满足,他们不再“信奉”广告、崇尚品牌,新的购买模式将取代传统购买模式,成为新时代中国家电业的“霸主”。

  为此,企业苦苦寻觅新的制胜绝招。据专家称,现在的消费者是通过感观感知产品,通过感观评判产品,通过感观选购产品,感观是激起消费者购买欲望最好的“武器”,是消费者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感观是消费者筛选信息的“参照物”,是消费者进行购买决策的“催化剂”,感观将是新时代家电企业制胜的“法宝”。

  长虹率先发起感观革命,这正是中国家电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战略3C酝酿“新感观”

  3月24日,科技部、四川省、绵阳市等相关负责人齐集四川长虹,听取长虹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赵勇的工作汇报,赵勇在报告中表示:长虹将强力进军手机业务与可视电话、IPTV等消费类终端,3C融合是长虹的机遇,长虹将向丰富的3C融合时代的终端突围,长虹未来的角色是3C解决方案提供商与内容提供商。

  在数字化、网络宽带化和信息互动化的趋势下,消费者对信息需求日趋多元化、自主化及个性化。长虹将以电视为信息显示中心,而开发功能与家庭生活紧密结合的信息家电产品则是长虹的发展方向。

  据悉,未来长虹提供面向3C融合的应用环境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的功能包括可视沟通、远程教育、社区服务、视频点播、上网浏览、娱乐游戏、电子商务、视频会议等;而拥有的产品包括视际通彩电、IPTV、个人娱乐产品等。这在业内具有一定的领先性和独占性,通过与消费者的充分沟通,满足他们对产品的高端需求。

  可以肯定,3C融合将是长虹感观革命的重头戏。

  思路感观称霸“新时代”

  3月28日,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在“中国科技城信息产业投资合作论坛”上就长虹发展思路问题发表讲话,他表示:长虹将以消费者需求为根本,以市场环境为参照,制定产业调整和升级的战略,即以产品线为龙头,朝独立子公司方向运作,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进行技术突破与创新,以消费者的感观为标准制定新产业的发展战略。

  长虹正在走一条多元化的发展之路,这也是中国家电企业的必由之路。

  企业进行多元化的目的,是为了帮助企业在稳固现有核心业务的同时,能够寻找到公司新的增长业务,为公司长期的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简而言之,就是使公司在稳定发展今天业务的时候,还要寻找到明天、后天的业务。

  对于像长虹这样大的家电企业来说,要想成功实施多元化战略,首先要做的就是坚持核心能力扩张的原则。要总结出本企业从激烈的竞争中杀出重围的成功经验,以及所积累的能力,并分析哪些是竞争对手可以复制的外在的优势,那些是竞争对手不可复制的内在的优势,然后,在多元化进程中,尽量发挥出竞争对手不可复制的那部分的成功经验和能力。

  长虹提出“感观,就是标准”这一顺应时代潮流的理念,又一次开始领跑中国家电业,这将为其核心竞争力的提高和多元化战略的实施提供良好的平台,同时两者的有效结合,也将使长虹感观革命进行到底。

  据了解,在长虹发起感观革命的同时,已经推出强大的基于感观的多元化产品阵容。视觉感观:天际平板电视;沟通感观:视际通电话电视;外型感观:宽屏超薄电视S200--天翼;温度感观:长效空调;视听感观:移动电视DVD;能量感观:超能电池。

  这些将是长虹发动感观革命的“基础招式”,而后面的“招式”是什么,对外界来说仍然是个谜,但有一点毫无悬念:它将把中国家电业带入一个感观称霸的时代。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