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以太网的商机:城域网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06-10-14 4:10:24   收集提供:gaoqian
  光以太网已经为网络速度受制约的城域网扫除了最后的障碍。企业办公之间的连接速率达到100M/S,城际间的千兆以太网连接及数据传输速率为密集波分复用的10GB/S。不幸的是,连接千兆位企业办公和兆兆位网络核心的城域网只能以时分复用的0.064dB/S-1.544DB/S速度传送。更糟的是,城域网络的运行成本比校园网和城际网还要高。

  服务供应商也被现有城域网所累。本地运营商表示当以T1和更高速率的专用电路传输时只有10000线路,认识到销售,管理,时分复用电路是造成运行成本高及服务效应低的主要原因。一些基于TDM的诸如IP-VPN,因特网,ATM,中继等高级数据传输业务的发展都因为城域网的带宽不足而受限制。

  光以太网的方案解决了城域网的带宽问题。这样企业可以向运营商用钱购买他们所需求的带宽,这是一个双赢的方案。企业越能得到高速率传输的可用频带越花更多的钱用于数据通信。运营商由于应用了高效的城域网节约了成本和运行支出因而获得更大的利润。

  光以太网的商用价值最能体现在虚拟大城域网上为企业提供基于以太网的服务。城域网的概念是基于美国大都市的地理和范围提出的。在这个商业机会中,可以根据运行收入,资金,运行现金流通情况的分析有三种城域网构建的选择:光以太网,以太网/DWDM和新一代同步光网。

光以太城域网

  以太城域网由基于闭合逻辑链路及1GB/S或10GB/S的以太对接环激活的10GB/S的物理环构成。用户及POP接口的数目及类型,每个环路及POP所需带宽,光纤设备的数量在最初建立模型的过程时候就要计划好。决定了每个接口的网络需求以后,再来决定CLE 和POP设备的需求。这些需求决定了相应的运行成本。

  光以太网有一个转换器接口安装在用户点。它可以通过与GB级以太网环连接的用户接口控制选择高速以太网,T1和GB级以太网,价钱为20000$/MTU。这种服务定价最初比照T1业务按每GB/S作不多的增加。

  光以太网的核心转换器安装在POP中。它支持从1GB/S和10GB/S的千兆位光环,并决定DWDM的光传输能力。借助大的城域网向用户提供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

  光以太网上的QOS功能支持ANSI标准的T1服务,CIR和EIR以太网服务。这种功能支持新业务定义,覆盖整个网络,减少交易手续。

主要的商机

  1.应用光以太网产品的城域网主要有以下利益回报:光以太网解决方案获得高利润和高回报。这种商业操作从第一年的150万美圆增长到第四年的650万美圆的收入。在第一年的第二季度就可获得400%的投资回报率。

  2.光以太网的解决方案投资回收速度大大快于选择Ethernet/DWDM 或Next-Gen SONET SONET方案。光以太网在第一年的第三季度可以收回成本,而ETHERNET/DWDM需要两年半,NEXT-GEN SONET需要三年半。

  3.光以太网建设的整个成本比选用Ethernet/DWDM少43%,比Next-Gen SONET少51%:光以太网在每项主要资金的开销及建设运行成本上都比其他选择低。这种成本优势主要由于对以太网转换器集成以及用CLE和 POP两种产品以适应不同兆兆位的频带选择进行光传输。   



与其他方案的比较

  这里 建设者把光以太网方案成本和带有WDM传输的传统以太网转换器以及Next-Generation SONET进行比较。比较显示前者有明显的价格成本优势,这种比较根据事现设定业务需求和网络的拓扑结构来进行不同选择设计得出结果。

  在Ethernet switch/WDM 的系统方案中,不同型号的以太网企业转换器被运用,包括象CLE和POPS中用于转换的CARRIER CLASS模块。

  分开的以太网转换器和WDM传输系统使得这种网络处于成本劣势。分开的系统虽然提高设计能力却降低系统的稳定性和网络的灵活反应度。Next-Gen SONET方案在每个POP上应用以太网转换器以复用以太网通道和附加Next-Gen SONET网插/分复用器上的在骨干网上的WDM传送设备。

  三种单个的系统(Carrier-Class Ethernet Switch, Next-Gen SONET ADM and WDM transport)使得设计变得复杂和成本增加。再者,以太网转换器置在POPS里降低了城域光纤接口的利用率。

  光以太网比起以太网转换器和 Next-Gen SONET来说具有很大的优势。随着兆兆级光以太网核心网的出现使得RO的优势不断扩大。

摘自 光纤新闻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