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格力破镜重圆? 国美卖场中又见格力空调
发布时间:2006-10-14 8:44:12   收集提供:gaoqian

  去年曾在业内引起无数纷争的“国美格力反目”事件日前出现转机。近日,记者在国美卖场中重新见到了“久违”的格力空调。

  当记者致电国美格力电器双方进一步了解此事时,格力电器总经理董明珠率先表示,“格力不会跟国美合作”。

  当记者随后表示,已在卖场看到格力空调时,董明珠表示,这应该是格力部分区域的代理商私下与国美的合作。

  北京明珠格力新兴格力空调销售公司总经理谢斌随后向记者证实,此次格力空调出现在国美卖场是北京格力的一个代理商———山龙商贸公司和国美私下谈定的结果。

  “格力给北京当地120多个经销商的价格都是一样的,也许是国美给了山龙比较低的进场费、或者给了其他优惠条件,至于双方具体如何谈的,格力不是很清楚。”国美有关负责人表示,基于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考虑,国美最终同意了各地分公司和格力的合作,除了北京,目前全国其他市场也在和格力进行谈判,但总而言之,这种合作主要是区域的松散型合作。

  至于未来国美会否与格力进行全国性的合作,该负责人也表现出了和董明珠同样的坚决,“不会。格力这种通过代理商的销售模式和国美的‘点对点’合作方式是完全矛盾的。国美仍认为格力的模式有问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不管双方对此次再度牵手如何低调和迂回,在市场利益的驱动下,最终还是会走到一起。格力和国美最初的反目是因为双方有着截然不同的销售模式,此次双方再度牵手,并不意味着其销售模式的分歧已经得到解决。此次双方暂时“放弃分歧,妥协合作”,究其原因,不难发现,在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下,连格力这样的大制造商和国美这样的大渠道商,为谋求更多的市场份额和利润,最终都会向市场利益妥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