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摆脱反垄断指控 微软将出血4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06-10-14 8:58:59   收集提供:gaoqian

  据《金融时报》报道,比尔·盖茨这回真得要大出血了。为了摆脱反垄断指控,微软预计将掏出45亿美元的和解金,用于支付给那些曾受其“欺凌”的公司,全球第四大电脑公司捷威(Gateway)是最新和解者。

  本周一有消息说,微软同意向捷威支付1.5亿美元以和解双方之间的法律诉讼。此外,微软还已准备一次性计提额外5.5亿美元,用作其他反垄断诉讼的资金储备。如果再加之上个月向互联网科技公司Burst.com所付出的4300万美元诉讼了断费,微软最近一个季度的税前支出已经超过了7亿美元。

  在此次和解中,微软表示将在4年内向捷威支付1.5亿美元。作为回报,捷威同意放弃任何的法律诉讼,并表示将会把这笔资金用于广告营销、销售培训以及咨询和研发等领域。

  捷威是微软在业内达成私了的第六家公司,而已经达成私了的公司为美国在线、sun、NVIDIA、Burst.com以及Novell。之前,为此微软总共付出了超过22亿美元的代价。但要想了断国家层面的反垄断官司,微软还必须向美国政府“进贡”不少于12亿美元。如欲做到真正的无罪一身轻,向欧盟再缴纳6亿美元的罚款也是免不了的。如此算来,微软总共砸在反垄断和解上的钱将超过45亿美元,这还没把过去一年解决专利纠纷所花的20亿美元包括在内。

  这些让微软不惜重金了结的事项大多来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对微软的反垄断指控,但捷威是个例外。和去年从微软得到5.36亿美元的Novell一样,捷威从未对微软提出诉讼,不过审理微软案的美国法官认为这家电脑制造商所受到的伤害更甚于其他公司,而将其列入受害者名单。捷威曾因为反对预装微软的软件而受到后者的打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