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联手Macromedia将Flash引入移动平台
发布时间:2006-10-14 3:54:18   收集提供:gaoqian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2月11日07:00(北京时间2月11日20:00)消息,诺基亚和Macromedia在2月11日联合公布了专利使用权转让协定。根据该协定,Macromedia的Flash技术将与诺基亚Series 60平台实现整合。这为两家公司各自的开发者提供了创建应用于移 动终端设备的Flash内容及应用软件的机会。同时,移 动运营商亦可迅速而低成本地为Series 60平的终端设备用户提供丰富而创新的服务。
 
  诺基亚和Macromedia在2005年2月11日联合公布了一份专利使用权转让协定。根据此协定,将把Macromedia的Flash技术整合到诺基亚的Series 60平台中。Series 60将成为Macromedia发展移 动Flash技术时的参考平台。Macromedia将在Series 60中开发新版本的移 动Flash技术,而诺基亚也同意在该公司的另外一些软件平台中,实现对Flash的支持。此协定将为诺基亚论坛中的180万个注册开发者以及100多万个Macromedia Flash开发者提供机会。他们将可创建出新的、具有吸引力的Flash内容及应用软件;并可通过世界各地的移 动电话运营商将之应用于移 动电话上。这也使得运营商可以迅速而低成本地,为使用基于Series 60平台的移 动终端设备的用户,提供丰富而创新的服务。

  Macromedia行政副总裁兼移 动及终端设备部门经理阿尔-拉马丹(Al Ramadan)表示,“诺基亚已经明白无误地确立了其在全球移 动通信领域中的领导地位。我们十分乐意与诺基亚密切合作,以加快为移 动用户提供创新体验。我们希望将两家公司各自重要的开发者群体融合在一起,以向全球移 动通信系统中的更多区域提供新一代的数字体验。”诺基亚负责移 动软件市场营销的副总裁安蒂-瓦萨拉(Antti Vasara)也表示,“我们对于Macromedia的Flash技术被整合到诺基亚的Series 60平台中,以加强获得Series 60授权的公司的竞争力感到高兴。此次合作,也将为运用Flash技术开发出解决方案的运营商提供帮助。丰富的Flash内容及应用软件,将帮助推动smartphone移 动电话的应用,并将提高移 动运营商的每用户平均收入值。我们也欢迎所有的Flash开发者和设计者,在Series 60平台上开发出新的、吸引人的应用软件以及领先的移 动内容。”

  作为合作内容的一部分,Macromedia和诺基亚也将提供一体化的移 动开发工具包。这将使开发者能够在利用现有技术及品牌资产的情况下,迅速而高效地为移 动通信设备创建具有吸引力的Flash内容。此外,两家公司也将在技术文件制定和其他技术支持领域进行合作。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