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收购路透社电子市场 预计年底完成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39   收集提供:gaoqian

  据内情人士透露,纳斯达克证券市场近日将完成对路透社旗下的Instinet电子市场和经纪子公司的收购,交易价值约18亿美元。

  此次交易意味着这家美国第二大证交所将夺回上世纪90年代末随着Instinet的Inet部门等电子通信网络的崛起而丧失的订单流量,从而对纽约证交所构成更大威胁。

  内情人士表示,路透社接受的报价要低于Instinet股票的上周五每股6.46美元的收盘价,原因是合并传言导致股价最近出现的上涨被市场认为是人为抬高了股价。

  18亿美元的出售价格表明,相对于去年9月份Instinet的4.84美元股价,此次交易有很大的溢价。

  纳斯达克将完全控制Inet电子通信网络和Instinet的经纪商—交易商分公司。但内情人士透露,纳斯达克将会舍弃后者,以避免同它的大量客户竞争。据悉,私人股本集团Silver Lake Partners将可能成为经纪商—交易商分公司的收购方。

  该收购的监管批准预计将需要6个月左右时间,预计该交易将在年底前完成。

  收购Instinet是纳斯达克第二次重大收购。去年夏天,纳斯达克收购了另一家电子通信网络Brut。

  路透社将于周三报告其年度营收数字,有关Instinet的交易预计会在此前宣布。该交易将是路透社自两年前发起“Fast Forward”重组以来最大的一次资产处置动作。

  这家电子信息和媒体公司在美国Instinet中拥有63%的股份,预计出售这些股份将获得约10亿美元收入。据估计,路透社将把这笔收入中的一部分返还给股东。去年,路透社通过处置非核心资产获得了2.23亿英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